星•小q

个人式业余vup,游戏会玩,会写点轻小说。如果有错误欢迎直接向我指正,谢谢。

【哲里/辉大】你这腰带有问题啊

哲里,辉大,有辉蜃要素

脑洞来源于双面驱动器从各方面都像最光+锡音的产物。
设定双面驱动器的武器部分是大秦寺造的,所以哥带着弟找大秦寺修腰带去了。

——————


  “What?你说你在砍revi的时候把刀给砍断了?我的腰带可不是让小孩子发脾气用的!”

  “不是我,是蜃楼……他现在躲起来了,怎么叫都不出来。现在也根本变不了身……”

  “所以狩崎先生,这真的不是大二的问题,腰带就拜托您来修了。”

  狩崎摘下眼镜看着一辉脸上贴的创可贴和淤痕,又看了看低着头眼神躲闪的大二,只是笑笑不多责怪什么。

  “不过很可惜,现在腰带这个情况我修不了。”

  “唉?什么?修不了?可这腰带不是您给我的吗?没有腰带的话我……”  “大二你先冷静……”

  一辉只好先给自己焦急的弟弟顺毛,万一大二一个不开心又被蜃楼抢去身体可就大事不妙。靠在桌子上悠哉晃着腿的科学家反而没有多着急的样子,倒不像是骑士厨看到腰带坏掉而没有办法的神情。

  “咳咳,因为腰带关于能否用罪恶印章变身的部分,我检测过是没有问题的,but……”

  狩崎推了一下自己的橙色眼镜,略带一丝尴尬的神色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

  “双面驱动器的剑和枪的武器部分不是我做出来的而是我用半个月的工资外包出去的……”

  这句话越往后声音越小,狩崎的脸偏向另一边去却难以掩饰住尴尬。

  “菲尼克斯的东西随随便便就外包出去,真的没问题吗?”

  就连vice也忍不住冒出来吐槽一句。

  “不过请放心,我找到人也是假面骑士。是一个和我一样可靠的人,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不过你们得去假面骑士saber的世界去找那个人——假面骑士slash!!!”

  一提到假面骑士就开始兴奋的狩崎众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但问题是他是从哪里掏出来slash的shf的?这个好像还没有发售吧!

  不过这不重要。一辉看到这个深粉色头上插了把疑似是剑的玩意,大概也明白和之前那两个头顶插剑的两位是类似的假面骑士了。不过这位从手办上看配色比一辉自己还有粉上许多,而且腰细身材娇小,说不定是位女性。

  “总之上次我们见到假面骑士saber和esplada的地方,也就是那棵大树下应该会很容易再遇见他们哦。二位最好拿上一本书在树下一边读书一边等,如果能再叫上小樱一起说不定成功率会更高哦~”

 

  “哥哥,这种方法真的靠谱吗?为什么狩崎不直接给我们那个人的联系方式?我们这样等恐怕是白费功夫吧……阿嚏!”

  “大二!你还是披上我的外套吧。”

 五十岚家的两兄弟带了一本小时候的童话书就来到那棵树下守株待来打,却忽略了时间的问题。上次见到另外两位假面骑士还是在夏天,可现在已入深秋,逐渐变冷的天气并不适合长时间在户外席地而坐。恐怕人还没等到,更瘦弱一些的大二就要感冒了。贴心的长子还是把身上的外套披在了穿着格子衫来的弟弟身上,尽管大二有些抗拒,但还是接受这份关爱。

 

 

  “飞羽真,今天的故事……那个人不是上次我们见到的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的假面骑士吗?”

  “哦?好像是哦,他也带着朋友来读书了吗?”

  只见两个裤子比哥哥还奇怪的人看到这边就一路小跑过来,其中一个还戴着一顶帽子。看起来他们就是要找的人了。

  “一辉,好久不见啊。你今天也带着朋友来这里读书吗?”

  “啊,不是的。这位是我的弟弟,五十岚大二。”

  “哦哦,你好。我是神山飞羽真,是小说家。这位是我的朋友富加宫贤人。”

  “我是五十岚大二,一辉的弟弟,也是菲尼克斯的分队长……”

  “原来如此,要去我的书店坐坐吗?喜欢的话我可以给你送一本我的亲笔签名小说哦。”

  “没错,只要你喜欢,飞羽真多送你几本都没问题……”

  面对前辈的热情,五十岚大二实在有点招架不住。幸好有同样热情且善于应付交际方面的哥哥把这一路上各种问题什么的糊弄了过去,终于是挨到了书店,这才有机会讲正事。

  “前辈,其实我们来是要修腰带的。就是这个。”

  五十岚大二从手提箱里拿出了武器部分受损的双面驱动器,飞羽真和贤人看了也不禁皱起了眉头。

  “狩崎博士说假面骑士slash能帮我把腰带修好,请问二位认识这位假面骑士吗?”

  “假面骑士slash……你说的是大秦寺先生吧?从这里的书门就可以去在北极的北区基地找他了。不过他比较怕生,你们去的时候说话也别太大声,他的耳朵很敏感的。”

  “谢谢,我明白了。”

  总算摆脱了一路上吵吵嚷嚷的两个前辈,现在终于只用听蜃楼这个罪魁祸首在脑袋里吵吵了。虽然也完全好不到哪里去!

  书门的通道完全没法用科学解释,第一次用书门传送的人很容易在隧道里翻上几个跟头。好在一辉把自己的弟弟抓的很紧,落地的时候也还算平稳。等再推门出去的时候,窗外已是一片雪夜的景象,天上还有极光。这里真的是北极?

  “您好……?”

  “?!”

  bgm起,大秦寺抬头警觉。

  一会看到一个身披麻袋的男人躺在另一个穿着皮衣披着长发的男人身上,马上又捂着大二的眼睛退了出去。就连vice都直呼羞羞的的程度。

  打开方式不对,重来。

 

  有两个卡面来打前来修腰带。

  一辉推开北区基地的大门,带着自己的弟弟进入。北区内大秦寺用设备在日常检修圣剑,尤里在左侧楼梯上看漫画。

  “你好,这腰带……”

  bgm起,大秦寺抬头警觉。

  “你们是哪儿来的?”

  “那个壮一点的我之前见过,是个身上有恶魔的小伙子,也是假面骑士。”

  “既然尤里说见过那应该没什么问题……”

  虽然尤里说的是实话,而且依然看漫画的样子让大秦寺放下心来,但是大秦寺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二位来是干什么的?”

  “来找假面骑士slash修腰带,是狩崎博士让我们俩来找的。”

  “腰带?狩崎叫你们来的?让我看看。”

  大二正打算把手提箱放在桌子上再打开,却被大秦寺一把夺了过去打开看。刀匠的神情由疑惑,到凝重,再到表情完全黑了下来。北区基地的气氛也似乎凝固住,一辉和大二都不敢喘口大气。

  “就是你小子把我造的枪剑给用坏了??!*粗口*”

  大秦寺也最光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拔出了插在仪器上检修的音铳剑,直接向五十岚大二劈去,就连一辉也没做好出现这种意外的准备,没想到外包的这个人在发疯方面完全不亚于狩崎。但是!奇迹出现了!五十岚大二竟然也在绝境之下瞬间爆发,来了个空手接白刃(?),徒手接下了音铳剑的劈砍。

  “喂,明明是你造的腰带质量有问题。我才在兄长大人身上多砍了几下就报废了,这种事情可不能……可不能怪我啊……哥哥救命!”

  哦,仔细看发型和眼睛,原来是蜃楼紧急跑出来帮主人接下这致命一击的,出来的匆忙甚至都没来得及化妆。不过让这个恶魔想不通的是,眼前这个男人明明和五十岚大二差不多的瘦弱,但有了恶魔力量的加持,抵挡住剑刃向下砍就几乎要拼尽全力了。尤其是在嘲讽完之后又被剑上的力量往下压了几分,身体也被迫半蹲降低身位。这家伙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啊喂!

  “爬!你个小兔崽子,这是老子独自做的第一把剑,你就给老子玩坏了!(蜀地脏话)”

  “大秦寺先生,请先冷静一下!虽然腰带是被蜃楼弄坏的,但这毕竟是我弟弟的身体啊!”

  一辉见情况不对也直接上手试图拉开情绪激动的刀匠,但实在没想到一个看起来瘦弱男人力气竟然也不输足球运动员。拉了半天也只能僵持在这种状态。

  “大秦寺这个样子可能真的会杀了你弟弟的……恶魔。不过不用担心,他快没力气了。”

  “这是认真的吗?”

  最终撑不住的刀匠还是妥协了,放下了音铳剑扶着椅背弯腰喘了好半天的气,本来绑好的长发也被汗水打湿变得凌乱。不过尤里倒是挺习惯的样子,竟然还在一旁悠闲的看着漫画。

  “我先去锻造室维修了,修完我再好好教训你。”

  “哼……”

  在大秦寺拿着双面驱动器进里面的屋子的时候,回头狠狠瞪了蜃楼一眼,甚至把恶魔都吓的一哆嗦。感觉到大事不妙的蜃楼又躲了起来,只剩下大二留在原地搓着酸痛的手臂。恶魔不屑的嘲讽声怎么躲得过刀匠灵敏的耳朵呢?

  蜃楼安全了,暂时……

  留在北区大厅的兄弟两只好暂时在这里等着,哥哥还得帮弟弟按摩酸痛的胳膊。另一边尤里倒是和vice聊的正起劲,一辉也惊讶居然还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能看到vice。

  在经过了几乎半天的等待之后,大秦寺拿着修好的双面驱动器从工作间走了出来。直接打开腰带的剑就一个箭步冲过来怼在大二脖子上,直接吓出了躲起来的蜃楼。

  “哥哥救命!”

  “不至于不至于!蜃楼你赶紧给人家道歉!”

  “小兔崽子!下次要是再把我的剑弄坏,我绝对饶不了你!尤里,帮我惩罚一下这个恶魔。”

  尤里点了点头,从衣服里拿出了最光。猪咪一看就知道这剑人到底要干什么,在溜回一辉身上之前还不忘一下一下单纯的蜃楼酱,至于蜃楼能不能听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只要有光!”

  神圣的光芒覆盖了整个北区基地。拥有邪恶力量的恶魔在圣光的照耀下极其难受。vice还有地方可以躲,而蜃楼这种形态的恶魔连跑都没地方跑,身体的主人也完全没有一点把身体夺回来的意思,大二完全是故意看着自己不听话的恶魔在外面受苦。

  “不!不要!哥哥我错了,再也不打你了呜呜……”

  看着挣扎的恶魔,大秦寺也给尤里示意让他收手,圣剑也看这不爱惜武器的恶魔被惩罚也便收起了最光。蜃楼估计又有段时间不敢不敢出来蹦跶了。

  “如果有需要,可以来找我保养武器。不过这个腰带拿回去还是要给狩崎那家伙调整一下,我们两个世界的战斗参数似乎不太一样……以后别叫你的恶魔用剑打假面骑士了,刚刚他可跟我一直在诉苦呢。”

  “好的,谢谢大秦寺先生。那之后我们有缘再见?”

  五十岚兄弟原路返回,接下来一个星期大二的耳朵旁都挺清净,而且哥哥对自己的关心似乎也比以前更多了。也许在不久之后,他们真的会和真理之剑的剑士们并肩作战。


评论(3)

热度(1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